close

在離職之後,其實迷惘了一段時間

 

在毅然決定離開的那一刻覺得自己滿帥滿瀟灑的,但是下一秒,後悔的心情有慢慢地慢慢地滲出來

 

好!我要追尋我的夢!

我要當咖啡師!

咖啡師的薪水多少? 能支付家裡的開支嗎?

我要找什麼工作? 

那份工作薪水多少?

我有什麼專長?

我會什麼? 我能做什麼?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我離職是正確的嗎?

 

內心自問自答,無限的自我懷疑,無限的心情低落,無限的情緒焦躁,然後早知道的想法出現

 

我相信這種心情上的轉變和混亂是一個必經的過程,所以我決定用點時間自我審視,自我對話,同時不停上網找工作投履歷

 

心急的結果是:

 

收到第一個面試的電話

一間成人英文補習班,在我寄履歷後的三小時內致電,請我去參加面試

我當然說好,帶著興高采烈的心情,Yes!有面試機會!但電話掛斷後,我內心其實已經不很想去,因為工作性質並不是我喜歡的

可是還是決定去面試試試看

 

結果,一團糟。

 

申請的職位是English Learning Assistant,一到語言中心,職員就先叫我填資料填問卷,當然內容全是英文,問題包括語言中心的發展還有找這份工作的動機,看著問卷,我回答不了

因為沒有打算做,所以沒有做資料蒐集,然後被問到找這份工作的動機,拜託我根本沒想什麼就看到就寄唄

簡單的問卷花了我差不多半小時完成,寫的字還亂七八糟

接著的英文測試也出乎我意料的差,然後到面試的環節更是丟臉到了極點

面試官問我的問題我幾乎一題都無法完整回答,在面試的最後,面試官還好心提醒我圈出了我履歷上的錯字!天啊!無敵尷尬!

不過這個打擊也讓我重新振作!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就算我沒有很想要這份工作但是無論如何應該要好好珍惜每一個面試的機會! 

就算沒有打算做也不要讓自己丟臉,寧願自己拒絕offer也不要讓人有機會嘲笑你!

 

之後就收到航空公司的面試通知,也做了不少功課,當然我覺得面試的過程我表現不錯,可是那個航空公司的工作效率讓我整個內心不知道髒話了幾百回

 

約我11點鐘,我10:40到,等到12:20,面試10分鐘,結束

車程來回3小時,風雨交加的天氣,漫長等待時間,加上面試官問來問去都在問我為什麼要放棄高薪工作如此膚淺,讓我累上加累

 

這整個找工作的過程,我了解到對找工作的幫助並不大,與其漁翁撒網,不如找個自己真的想做的工作

 

是在面試過程中吸收到不少經驗,我也慢慢找回戰鬥狀態的自己

提醒自己,不應該再重蹈覆轍,找自己想要的,而不是為了要工作而隨便接受工作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