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並不容易,要「結束」也沒有想像中簡單。

 

只能說忙碌的時間真的很快,要說是「轉眼間就度過了」有點誇張,但至少也成功度過了這一年的教學生涯,渾渾噩噩地。

 

中間有不少時間,經過無數次反覆掙扎,還有想過馬上辭職拍拍屁股走人,但是最後,讓我決定堅持下去的原因,還是我那個「無法放下學生還有我應該要做的工作」的心態。開心嗎?享受嗎?當然不!就盡量隱藏自己痛苦的心,然後掛上專業笑容,繼續工作。當然也有不小心真心流露的時候,不小心在學生面前失控的情況也是有的,心情的大起大落,是讓我最受不住的,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

 

生理上,我賀爾蒙開始失調,每天早晚照鏡子,看到自己皮膚的差況我都會厭惡我自己;身材也開始走樣(雖然本來身材就so so),看著苦練的肌肉慢慢消失,腿越來越粗,小腹也跑出來…自我信心極低,低到連朋友都不想見,連照鏡子都覺得自己噁心。

 

生理影響心理,開始不喜歡自己,一天比一天不開心。我心中已經沒有火」,狀況就像我媽說的,對生活沒有熱情。行屍走肉般,每天做同樣的事情:起床上班-(上班期間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下班回家。就是這種規律又無意義的routine讓我麻木。有時候,還會莫名其妙哭。

有想過我是不是生病了,「可是也沒有那麼誇張吧」,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Well,這樣也挨過了,I have you pat myself: Jenn, you did a great job.

 

離職後,比起「耶我終於可以離開這鳥地方」,我反而戰戰兢兢:我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我要做什麼工作?我應該做什麼?我想要做什麼?

騰出時間日自己想想,可是如此急性子在這關頭還是停不下來。

 

就這樣吧,我相信世界上幾億人口裡,也有幾個「他」,和我一樣,迷茫地漂浮著,尋找定下來的地方。

 

至少我不是孤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